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重活化締造品味香港

時間:2017-03-25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左二)昨天與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的工作人員及學生交流

  特首選舉進入大直路,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參觀在深水埗的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建築物前身是北九龍裁判法院,透過林鄭月娥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推行的「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得以活化保育。她稱非常高興見到本港有這樣一間藝術學院,如果每座歷史建築都盡量保留下來,再注入新生命,相信香港這美麗城市會變得更有品味。/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推動創意產業助青年

  林鄭辦公室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載她參觀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的影片。學院於2007年納入第一期活化計劃,是最先落成的項目。她非常高興見到香港有這樣一間藝術學院,為年輕人提供優質教育和培訓的機會。

  她稱在競選政綱提出,新興產業除了創新科技,創意產業都是非常有潛力發展的範疇,對年輕人亦特別有吸引力,因為很多年輕人都充滿創意,富想像力,在藝術學院接受四年教育和薰陶,有助他們日後投身創意產業等。她和學院的老師和本地與海外的同學交流,感到大家對這座古舊的建築物都非常有感情,「我們走進來的時候,也大開眼界,環境非常漂亮,本來的地板從多年的封蓋中翻出改裝,樓梯也恢復了原貌」,她說。

  林鄭月娥注重保育,關心本港文化產業,林鄭競選辦的副主任、身兼酒店界選委的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早前表示,他認識林鄭十多年,見證她熱心社會福利、勤力幫助社區基層民眾的點點滴滴。他稱身為酒店業人士知道林鄭一直重視和關注香港旅遊行業,「在開展舊大澳警署的活化改建項目時,林鄭帶領我們,注重文化歷史的保育和活化再利用,並把項目和當地旅遊及提升居民生活相結合,大澳文物酒店的活化成效顯著,贏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大獎」。

  排除萬難造就PMQ元創方

  工業界選委嚴志明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亦提到,與林鄭月娥於數年前研究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活化項目時認識,他猶記得,當時是林鄭排除萬難,堅決保留這幢歷史建築,並建議進行活化,才有今日的PMQ元創方,為本港設計師提供更多創作空間,反映她十分關注創意產業發展,亦完全表現出「好打得」的一面。

  特首選舉候選人還有曾俊華、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