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民調 83%人:她獲中央信任

時間:2017-03-25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民建聯前日公布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約七成二受訪者估計林鄭月娥會當選成為下一屆特首,大幅拋離其餘兩位候選人曾俊華和胡國興。另外,約五成一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較有管治能力;認為林鄭月娥較得到中央信任的受訪者更佔八成三。

  民建聯於本月16日至20日透過真實訪問員以電話問卷方式進行調查,了解市民對特首選舉候選人的看法。結果顯示,在三位候選人當中,有71.7%受訪者估計林鄭月娥會當選成為下一屆特首,遠高於曾俊華(20.6%)和胡國興(0.7%)。

  大幅拋離曾俊華胡國興

  另外,認為林鄭月娥較有管治能力的受訪者佔50.8%,選擇曾俊華和胡國興的只有37.4%和2.6%。在「較為得到中央信任方面」,三人的數據差距則更為明顯,有83.4%受訪者認為林鄭月娥較得到中央信任,大幅拋離曾俊華(5.9%)和胡國興(0.5%)。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林鄭月娥的競選政綱吸納了不少民建聯所提出的意見,包括建議容許居屋單位出租,改善房屋供應問題,以及研究以港鐵得到的利息抵銷車費加幅等,相信這都是民建聯選委較支持林鄭月娥擔任下屆特首的原因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