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女性力挺林鄭

時間:2017-03-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走訪上環商店,市民紛紛上前要求合照

  【大公報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調查顯示,超過四成三受訪女性支持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出任特首,逾三成人認為下屆特首最需要具備的條件是「有助促進社會和諧」。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委託香港研究協會,在本月5日至12日,以電腦系統隨機抽樣電話形式,成功訪問1096名18歲或以上女性。調查結果顯示,43.3%受訪者支持林鄭月娥,支持曾俊華有35.2%,支持胡國興的有12.3%。

  對於下屆特首最需要具備的條件,最多人認為是「有助促進社會和諧」,佔23.7%;其次是「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中央政府相信」,分別佔22.9%及18.3%。

市民:房屋問題最迫切

  至於下屆特首的施政重點,29.3%受訪者認為是「紓緩房屋問題」,其次有19%人建議「改善行政立法關係」,18.7%人希望「振興香港經濟」。對下屆特首需最首先處理的女性議題,最多人選擇「退休保障」,佔33.8%。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王惠貞認為,本港先後經歷「佔中」、旺角暴亂後,市民更期望社會和諧,營造更佳的環境,令香港繼續發展。她又認為,下任特首應做到「打開耳仔,聽市民意見,切勿閉門造車」,並認為候選人之一的林鄭月娥有潛力做到,虛心聆聽市民及專業人士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