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林鄭是最適合特首人選

時間:2017-03-25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獲工聯會全力支持出任下一屆特首

  特首選舉踏入最後衝刺階段,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呼籲選委投票支持林鄭月娥。林淑儀強調,收集工會意見,百分之九十五都認為林太是最適合人選,根據她的往績和處事能力,「林太是一個有擔當、有能力,用心用力做工作的人,又着緊勞工權益的立法,我們選特首就是選這種人。這種人才能夠有心有力帶領香港面對未來複雜的挑戰。」林淑儀認為,林鄭月娥能夠駕馭複雜局勢,選委應該要綜合及全盤考慮而作出明智決定。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則批評,反對派才是製造撕裂的源頭,認為反對派將責任推卸給某人是不負責任。

  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周禮希

  林淑儀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工聯會認為林鄭月娥是最適合的特首人選,因為她在政府工作三十多年,又曾任發展局局長、政務司司長,認為林太是一個實幹的人。林淑儀表示,根據往績和處事能力,林太是一個有擔當、有能力的人,能夠駕馭複雜局勢。如果面對艱難局面就躲在後面,不敢擔當,這樣很難帶領香港前進。

  至於有人質疑林鄭月娥的政綱在勞工方面着墨不多,林淑儀承認,三名候選人在勞工議題方面的表述不清楚,但她表示,看到林鄭月娥在取消強積金對沖方面表現落力,即使政綱沒有表述,都認為林太有毅力和決心會改善。現時討論取消強積金對沖已經進入尾聲,居然有候選人說當選後再成立委員會諮詢,林淑儀質疑有關講法「嚇死人」,因為這樣是推倒重來,「所以最重要不是寫在政綱。寫,其實任何人都懂得寫,但要我們相信她有能力和有心去推動。」

  執行扶貧政策不遺餘力

  林淑儀指出,工會最着重就是取消對沖問題,希望特首能夠解決,而特首梁振英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亦有提及。她又說,自己是扶貧委員會成員之一,而林太之前是扶貧委員會主席。她認為林太在執行梁振英在安老扶貧助弱的政策不遺餘力。即使取消對沖極具爭議,但林鄭都一一說服其他反對取消的人,認為林太着緊勞工權益的立法,並不是反勞工。

  至於如何修補撕裂的社會,林淑儀建議,政府應該要廣納人才,吸納有擔當的人,並讓年輕人有表達意見的渠道。如果政府伸出友誼之手,但某些人卻拒絕,這就是他們的責任,但那些人畢竟是少數。她又說,林太應該多落區聆聽市民意見,認為這樣才重要。「大家都要平心靜氣,實事求是,不要為反對而反對,或者針對人。現在很明顯是針對人,而不是針對事。」

  吳秋北補充說,無論特區政府和一般市民都希望社會和諧,「反而反對派或激進派往往要製造撕裂氣氛。往往用一些激進的手法,令到一般人認為社會有很大矛盾,但最大製造撕裂就是他們。」社會的向心力就是要發展,但激進派將撕裂責任推向政府,就是很不公平和不負責任。

  此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工聯會的會長和理事長已就特首選舉表態,工聯會呼籲會方的選委全部投票支持林鄭月娥。黃指,林鄭是三位候選人中最理想的人選,相信她能帶領香港建設,未來五年逐步解決香港未來問題。

  逾九成屬會意向一致

  黃國健稱,作為工聯會的立法會議員的五人將會響應會長的呼籲,準備跟從工聯會建議投票支持林鄭。黃希望,如林鄭當選,會就勞工議題及基層、福利、權益上多和工聯會溝通,取得共識,工聯會不會放棄向政府、向新任特首爭取勞工權益,形容退休保障是大題目。

  另一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工聯會在決定支持林鄭前已諮詢過二百多個屬會,當中超過九成屬會認為林鄭月娥最為適合及有能力成為特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