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管局IFFO主辦首個債權融資及投資者圓桌會議

時間:2017-03-24 23:39:24來源:大公網

投資者圓桌會議以共同投資理念及對基建投資感興趣的國際投資者為主 (金管局圖片)

  大公網3月24日訊 (記者黃裕慶) 香港金融管理局旗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在23至24日期間一連兩日主辦首個債權融資及投資者圓桌會議,大約100名高級管理人員參加,主要來自不同基建投融資的機構,包括公私營機構投資者,多邊金融機構和開發銀行、資產管理公司、銀行、項目開發商和專業服務公司。

  在今日舉行的投資者圓桌會議上,與會者集中討論全球基建投資的前景;訂立投資新興市場時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投資結構、營收特徵,風險回報分析以及環境、社會和管治架構;項目投資所需的風險緩解;以及基建投資機會等。

  金管局表示,與會者以共同投資理念及對基建投資感興趣的國際投資者為主,包括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韓國、荷蘭、新加坡及阿聯猶的主權基金和退休及養老基金投資公司,其管理的總資產超過4萬億美元。據了解,當中包括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CPPIB)、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IC),以及阿布扎比投資局(ADIA)等。

  適逢香港獲批加入亞投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期待香港資本市場及金融機構將更有條件為亞投行提供在項目投融資、發債、財務管理及外匯管理等方面的服務。IFFO亦會配合亞投行利用香港的平台,進一步促進區內的基建投融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