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探訪見習女機師 笑言學減壓

時間:2017-03-23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訪問兩位年輕見習女機師,了解她們的發展與成長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日前在競選網站上載短片,早前探訪年輕見習女機師,了解他們的發展,又笑言要向她們學習減壓。此外,她又上載另一條短片,重申她對建設一個關愛共融社會的承諾,政府必須致力為他們提供一個有利共融的社區和環境,希望少數族裔能夠為香港出謀獻策。此外,林鄭月娥競選辦公室資深顧問Raj Sital亦有拍片支持林太,認為林太總是很支持少數民族的想法和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相信林太能夠勝任下屆特首。

承諾建設關愛共融社會

  林鄭月娥在短片訪問兩位年輕見習女機師,了解她們的發展與成長。見習機師Winnie表示,因為每日上班都可以接觸不同情況,所以不會乏味。另一見習機師Joyce指出,多數人會說女性較細心,或者在溝通方面佔優,所以不會想自己會否敗給別人。林太又想了解到底她們是如何減壓,Winnie笑言,自己會做運動,Joyce表示自己喜歡看書,看不同的書籍就會覺得自己在不同的世界。林太笑言,自己都要向她們學習。

  此外,前日適逢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林太上載短片,藉此機會向大家重申她對建設一個關愛共融社會的承諾。「眾多少數族裔朋友視香港為家,他們之中更有世代植根香港的朋友,政府必須致力為他們提供一個有利共融的社區和環境。」

Raj Sital拍片撐林太

  林太又說,通過向少數族裔同學提供適切教育,特別是中文教育,以及向少數族裔成年人提供以培訓及再培訓計劃為主的支援服務,就可以邁向一個更共融的社會。「但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少數族裔朋友為我們出謀獻策,與我們共同管治香港。」她強調,在政綱中提出委任更多少數族裔朋友參加不同的政府法定組織及委員會,把少數族裔社群的聲音帶入政策規劃的過程中,為香港作出更多貢獻。

  此外,Raj Sital亦有拍片支持林太,他表示,自己在香港讀書,在香港長大,香港就是他的家,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給予年輕人很多發展機會,如果自己在這個年代出生,相信挑戰會更大。現在大家都抱着獨善其身的心態,因為社會上的競爭比以往更大。Raj Sital續說,認識林太多年,經常向她提及本地少數民族的狀況,她總是很支持少數民族的想法和政策,協助他們融入社會。他最大的希望就是下任特首可以讓本地年輕人有機會在香港繼續發展,「我認為如果Carrie當選特首,憑着她在政府任職三十多年的經驗和樂於聆聽的態度,我相信她能夠勝任。」行政長官候選人還有曾俊華及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