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支架鬆脫 工人修村屋跌死

時間:2017-03-21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沙田排頭村工業意外喪生的工人送院時已昏迷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沙田排頭村及瀝源橋昨晨於一小時內,先後發生工業意外,釀成一死一傷。其中在排頭村一間村屋外牆工作的一名六旬男工人,疑因支撐工作台的鐵架鬆脫,連工作台墮落六米地面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另一名工人則在瀝源橋進行翻新工程時,由三米高處失足墮下,幸僅受輕傷,勞工處正跟進兩宗事故原因。

  妻泣呼:佢唔會走㗎

  排頭村村屋工業意外中喪生的男工鍾學麟(61歲),為持有普通建築工人註冊證明的裝修工人,鍾的妻子及兩名兒子趕抵醫院了解情況,各人獲悉噩耗,情緒激動,其妻子一度在走廊泣呼「唔會咁㗎,佢唔會走㗎」,令聞者傷心。

  據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表示,新年至今三個半月已經有六名建築工人因工喪生。昨日涉事現場提供的圖片所見,涉事的工作台,應屬嚴重違例違規建築。工會稱50年代興建的村屋,外牆多以黃泥沙批盪,裝狗臂架時要特別注意安全裝置,使用較長爆炸螺絲或是過牆螺絲以策安全。關懷基金和工會職員趕到醫院協助家屬,並準備10萬元關懷基金以解燃眉之急。

  意外現場為沙田排頭村一間兩層高村屋,據悉上址早前開始進行外牆修葺工程,外牆四周搭有多個以鐵架支撐木板建成的工作台。昨晨11時許,鍾某如常在離地約六米高的外牆工作台上工作期間,疑因部分支撐工作台的鐵架鬆脫,他當場連部分工作台一同墮下,倒卧六米下地面發出巨響聲。屋內一名49歲菲籍女傭驚聞巨響,赫見工人疑由高處墮下重傷昏迷,立即報警並通知外籍屋主。

  救護員及消防員接報趕抵,迅速將傷者救起送往醫院搶救,惜已返魂乏術。警員其後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勞工處正對意外展開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