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洲大學排名 港大跌至第五

時間:2017-03-16 17:04:28來源:大公網

  公網3月16日訊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日公布2017年「亞洲大學排名榜」,本港有六所院校打入首五十名,當中以香港大學排名最高,但排名較去年微跌一級,位列第五。至於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第一,連續兩年成為「亞洲一哥」,台灣院校則五年來首次沒有打入二十大。

  是次排名是根據研究、教學、知識轉移及國際化等十三個表現指標,選出300所亞洲大學。與去年一樣,本港有六所院校躋身首五十位,當中香港理工大學排名由22位躍升至17位,令本港有五間院校打入亞洲二十大,較去年增加一間。不過,港大排名再次下跌,僅排第五。浸會大學亦由第44位下跌至第49位。科技大學排名則保持不變,穩守第六位,中大大學和城市大學分別由13位及16位,升到第11及12位。

  港大發言人表示,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確信透過實踐港大最新勾劃未來願景的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此外,內地的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分別名列第二及第三位外,多間大學排名亦有上升,例如復旦大學由去年19位升至今年的16位,上海交通大學由去年的第32名上升至第18名,同濟大學亦由第92名升至第61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