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層鍋煎魚令電磁爐斷電

時間:2017-03-16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琪報道:時尚精美廚具近年廣受中產人士追捧,售價1398元、標榜「不黏底」的陶瓷鍋,有買家以少油煎蛋、炒河粉,但結果都黏底,廚具公司職員收投訴後,推說是多油猛火才不黏底,買家向海關投訴。有售價2249元的五層鍋,煎魚時致電磁爐斷電,經消費者委員會測試證實情況,買家終獲全數退款。

  消費者委員會去年接獲105宗有關廚具用品的投訴,半數關乎產品質素,另有涉及臨時推銷攤檔失實的投訴;而今年首兩個月,接獲17宗相關投訴。消委會表示,曾有產品實際使用與聲稱不符,或銷售員吹噓失實的產品用途,建議市民面對推銷時應冷靜審慎,並清晰了解產品使用及保養方法才購買。

  陳先生在百貨公司以2249元購買Y品牌的五層鍋,回家用於電磁爐,成功蒸水蛋,但用以煎魚就自行斷電。

  經消委會介入,代理商一度拒絕退款,但經測試證實用於煎魚就會令電磁爐斷電,代理公司跟進後,零售商向陳生退回全數款項。

  三款爐具釋一氧化碳超標

  此外,消委會早前測試18款雙頭氣體煮食爐,發現有三款因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濃度超標,未通過燃燒表現測試,包括「惠而浦AGK233」、「飛歌PH2753B」、「德信牌KF-218T」,其餘15個樣本通過測試。

  消委會已將測試結果交機電工程署跟進,機電署前日已呼籲市民聯絡有關進口商,安排免費檢查該三款型號和有關批次的氣體煮食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