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質疑律政司選擇性起訴 袁國強曾回應處理證據需時

時間:2017-03-15 21:5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5日訊(記者龔學鳴)團體「政中香港人」共200人上午在中環律政中心門外靜坐抗議,要求律政司公平起訴,不應選擇性執法,對所有犯法的人提出公平起訴。團體代表林先生稱,他們只是要求律政司公平起訴,不要因為政治壓力而不起訴某些人,又說不明白為何「佔中三子」作出犯法行為後過了這麼久仍未被起訴,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考慮,又說「大家市民都不清楚」。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早前在立法會回應類似的質詢時曾表示,律政司自2014年底起已與警方溝通、提供法律意見,協助警方調查及搜證,就已完成調查的事件已決定如何處理,包括向216人展開司法程序。袁國強又稱,直至去年八月,警方向律政司就另外287名被捕人士提供大量證物,律政司去年年底已就這些被捕人士向警方提供詳細書面法律意見,當中包括可能涉及主導行動人士的個案。

  袁國強亦強調,律政司處理「佔中」事件時並無受到任何政治壓力,惟須處理的證據繁多,審視、調查過程均需時,律政司已就警方提供的大量證據作法律意見,相信警方跟進後會有進一步行動。

  袁國強又說,每宗案件的刑期、判刑由法庭因應個別案情決定,社會應相信法律制度,不應因個人主觀意願質疑法治,律政司在法庭判決後會檢視法庭判決,考慮是否提出上訴,強調上訴與否根據相關守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