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港獨」如毒品 玩火自焚只會害己害港害國

時間:2017-03-11 16:21:46來源:大公網

陳勇(左)做客大公網兩會訪談節目《星耀香江》。

  大公網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李柏濤) 「『港獨』沒有出路!」談及新《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這句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在接受大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絕大多數市民都是反對「港獨」的,這個「獨」和毒品的毒危害一樣,不僅害了自己和家庭,還害了香港和國家,一定要防止,「要向任何『獨品』SAY NO!」此外,陳勇還表示,如果選委認可他五年人大履職的工作,自己願意參選下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繼續為國為港效力。

  「港獨」玩火自焚 害己害港害國

  11日下午,陳勇做客大公網兩會訪談節目《星耀香江》,對於「港獨」的危害,他以毒品為例指出,不能因毒品成分不同或毒性低而輕視,「港獨」目前的影響力雖有限,但等它蔓延之後,香港市民要因此付出更大的代價,「我們一定要防止。」對於本港一些主張所謂「港獨」的人士,陳勇一針見血的指出,他們亦不相信「港獨」會成功,只是別有用心的刺激社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陳勇說,依照《香港基本法》,市民有充足的權利和渠道去表達政治立場,但香港分裂主義分子主動接觸「台獨」、「藏獨」及「疆獨」勢力,這些所作所為,在違背法律的同時,亦破壞了國家13億同胞及香港700萬民眾的福祉,「這是玩火自焚。」他奉勸這些人,要清醒一點,這麼作只會害了自己和家庭,還害了香港和國家,要向任何「獨品」SAY NO!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新規理所應當

  在日前公布的有關港區全國人大選舉辦法草案中,規定參選人要聲明擁護憲法和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以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陳勇認為,要求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代表宣誓擁護憲法,忠於國家和特別行政區,這是理所應當的,歐美國家甚至對此更加嚴格。之前立法會出現宣誓事件,兩名候任議員被依法褫奪資格,因此全國人大特別強調這些要求,非常及時也是一種警醒。

  對於草案中提到防止外國勢力干涉港區全國人大選舉,陳勇指出,這一點不僅是對人大,對立法會議員或擔任社會公職的人,都應有同樣要求,看不到有任何爭論的地方。既然選擇在某個位置上,就必須承擔對等的責任和義務。

  本屆全國人大代表履職即將結束,提到會否繼續參選,陳勇對大公網記者表示,每年他都會寫一份個人的人大工作報告,轉寄給選委,希望得到更多的意見。「如果大家覺得我這一屆做的合格,我願繼續參選,為國家和香港效力。」但有更好的人選能夠勝任,他亦不介意在其他崗位上,繼續服務國家和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