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評會:她能團結業界凝聚共識

時間:2017-03-11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與教育評議會成員會面,就教育議題及政策交流意見\教評會供相

  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的政綱,提出每年增加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昨日她與教育評議會重要成員會面,就教育議題及政策交流意見。教評會副主席何漢權在見面後,讚揚林鄭月娥做事認真,廣泛聆聽教育界意見,欣賞她十分重視教育,並稱林鄭承諾一旦當選特首後,未來教育施政會是「重中之重」,定必會投放更多資源。\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

  林鄭月娥昨日與教評會核心成員會面約一個半小時,商討教育施政的各項問題,就當前及日後的教育投資,政策設定以及緩急先後,充分交換意見。教評會亦向她遞交建言書,包括提出重訂幼稚園薪級表、中小學實施教師全面學位化、「增設社工、醫護人員、教育心理學家服務」、增加自資學位及副學位的支援、常設學生遊歷培育及歷奇訓練大額款項備用,以及學校冷氣機工程及設備列入校舍標準項目等建議。

  何漢權:提意見多獲認同

  何漢權昨接受本報查詢時坦言:「即使我們不是選委、無票在手,但林鄭月娥亦認真聆聽意見。」他說,教評會提出不少意見,例如重訂幼稚園薪級表等,均獲得林鄭認同,並稱對教育施政有幫助,若有幸當選會認真跟進。何漢權認為,林鄭月娥為人謙虛,直言自己對教育並不熟悉,但他覺得,林鄭對教育實在十分有心,事實上亦很掌握教育界現況及問題等,認為她能團結業界,凝聚共識,為香港教育作出長遠規劃。

  何漢權又表示,現時政府投入教育經費是「倒金字塔形」,最多資源是大學,但教評會認為應投放更多資源改善幼稚園及中小學,因為這是普及教育的基礎階段,林鄭月娥亦對此表示認同。

  他亦十分欣賞林鄭月娥政綱提出將合約教師轉任常額教師,指這是回應業界多年的訴求,有助鞏固教師團隊的穩定性及職業保障,以及可吸引年輕人入行。何漢權續說,教評會亦提出增設學生遊歷培育及歷奇訓練撥款,認為有助開拓學生眼界、增加國際視野,以及國家情懷等。同時,現時不少學校校舍較為殘舊,冷氣機等設置亦未完善,林鄭月娥亦同意,未來會增撥資源改善學校硬件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