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擬17億元換調派系統

時間:2017-03-09 18:06: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9日訊 消防處擬向立法會申請17億元撥款,更換2022年保養期屆滿的現有第三代調派及通訊系統。

  處方提交文件指,大部分硬件組件的製造商已停止提供生產組件、存貨及保養支援服務,主要依賴現時庫存的備件進行保養,備件及過時軟件很可能不能在2022年後維持保養,局部更換或提升系統並不可行。

  擬設的第四 代調派系統設有兩個同時運作的通訊中心,分別位於九龍及新界,新系統將以電子方式實時監察及追蹤與事故有關任務,及調配往處理事故的資源,例如會自動整合一份事故資料清單,以協助通訊中心接線員監察尚待進行、正在進行及已完成的行動。

  )新系統可即時傳送信息予通訊中心接線員、現場及管理人員,並輔以地理信息或事發現場錄像等資料。此外,現時第三代調派系統能夠識別固網電話來電者的位置,處方會研究在第四代引入識別流動電話來電者位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