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遭示威者批「走後門」

時間:2017-03-0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特首選舉候選人胡國興及曾俊華,昨晚分別出席資訊科技界選委「IT Vision」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舉辦的論壇,惟兩人並無同場較量,只分時段個別回答選委問題。多個反對派團體則在場外示威,曾俊華發言期間更一度被台下示威者狠批,質疑他「走後門」,只會見有票的選委卻不願見無票團體。

  曾俊華昨日於論壇上,被問到當選會有什麼措施修補社會撕裂,他回應指近年高度政治化環境,影響年輕一代的信心,指若有一個管治班子獲市民認同,委任不同政治光譜的人,相信可重建市民對政府信任。惟話語未落,台下隨即有市民激動疾呼,狠批曾俊華說謊:「曾俊華剛才走後門!不願見他們(示威團體),如何凝聚香港」,又批評曾俊華只見有票的選委,卻對無票的市民置之不理。曾俊華回應時聲稱,有在場外接收數封請願信,又指希望社會能有多點尊重,否則無法修復社會的撕裂。最後該示威者被主持人勒令離場。

  胡國興於論壇中稱,目前有八成信心勝出選舉,又稱視行政長官為使命,如果當選,中央要求他做一些令港人擔心,例如影響言論自由的政策,會向中央反映觸及港人核心價值,並要求中央不要推行有關政策。

  對於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指,中央對特首選舉關注是情理之中。曾俊華認為,王光亞的講法合理,並稱中央無干預選舉,但不評論中央有無曾就他參選特首「潑冷水」。胡國興稱,王光亞的講法合理,指中央對特首有任命權,必定是關注選舉以了解各個候選人。 

  特首選舉候選人還包括林鄭月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