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與婦女同行 釋放生產力

時間:2017-03-09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趁着三八婦女節,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在過去兩日,探訪不同行業的女性,包括巴士司機、接待員、鐵路月台助理和見習飛機師等。她強調,雖然政綱並無「婦女」的獨立篇章,但她會採取更有效措施,發揮婦女的工作潛能。林太又稱,希望透過提升教育,建立一個關愛、共融、平等的社會,為女性和男性都提供更多機會。

  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稱,在職婦女往往面對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挑戰,幸好一些僱主願意提供兼職和靈活工時的安排,讓婦女可在照顧家庭的同時,也可保持一定的經濟能力與社交網絡。「我的政綱並無『婦女』的獨立篇章,因為我的所有政策主張對男性、女性同樣適用」,她又說,將採取更有效的措施,發揮婦女的工作潛能,釋放香港更大的生產力,這對解決香港多個行業人手短缺的問題,尤其有幫助。

  根據2015年數據,女性佔香港390萬勞動人口的近半,其中約一半從事文書支援或非技術性工作,只有31.8%的職業女性是經理、行政級人員、專業人員及輔助專業人員,遠低於在同樣崗位的男性比例(45.2%)。林太強調,她的願景是要與眾同行,建立一個關愛、共融、平等的社會,為女性和男性都提供更多的機會。

  「要做到這一點,我會聚焦培育人才,並提升我們的教育。我承諾會即時增加每年50億元政府經常開支,提供資源幫助老師、學生的更好發展。」林太稱,政府也會繼續加強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讓下一代更好掌握科技迅速發展和全球化帶來的未來機遇。

  林太昨午並特意前往惜食堂的「惜食分餉站」,了解回收食材處理工作情況,她感謝一眾婦女義工及工作人員的付出,並為她們打氣。惜食堂主席梁錦松稱:「感謝林太百忙之中抽空探訪惜食堂,深入了解現時社福機構所面對的挑戰,更為義工及同事們打氣。林太非常關注環保及扶貧的議題,對惜食堂十分支持。」

  行政長官候選人還有曾俊華和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