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港女性生活滿意指數調查」

時間:2017-03-07 18:14:08來源:大公網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調查發現,香港女性對生活綜合滿意度在100分滿分中只得57. 6分,情況未如理想。

  大公網3月7日訊(記者龔學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於本年1月26日至2月17日間,透過電腦隨機抽出1026位18歲以上女性,分別就10項生活領域的生活滿意指數評分,當中以社交生活與人際關係、家庭融洽、子女成長三個領域分別取得6.42分、6.25分和6.05分滿意度最高,而感情或婚姻生活、健康狀況及居住環境三個領域滿意度接近6分,而性別平等、法治與治安、工作及環境、生態環境保育四個領域滿意度偏低,得分分別為5. 63分、5.42分、5.33分和4. 98分。

  就上述滿意度較低的領域,婦聯向社會及政府提出締造家庭友善社會、提升婦女於職場及公共事務參與、環境保育和治安與法治提出具體政策建議。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葉順興說,她個人認為三位特首選舉參選人中,以林鄭月娥的政綱最為全面,於家庭、青年事務上均有着墨,又指上次婦聯和林鄭月娥會面時亦有談及有關議題,因此對她在提高女性參與、諮詢比例及締造家庭友善政策方面有信心。

  婦聯副秘書長兼女性生活滿意指數工作小組召集人潘潔說,受訪者就10個生活領域的滿意度平均低於7分,綜合整體滿意度在100分滿分中亦只得57. 6分,情況不算理想,未如人意。她又指,是項調查本年只是第二次進行,整體滿意度和去年相約,而各領域評分比去年亦只有些微變化,需要未來繼續每年調查才可作統計上的趨向性分析。婦聯副會長鄭臻又指,調查中取得最高分的三個領域和去年相同,可能反映香港女性對社交、家庭及子女等項目較重視,是女性快樂泉源重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