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人代委員: 中央高度關注「港獨」問題

時間:2017-03-05 14:51:22來源:

  大公網3月5日訊(記者朱晉科 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明確警告:「港獨」沒有出路。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認為,中央高度關注「港獨」問題,顯示中央打擊「港獨」的決心。

  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認為,香港有人提出「港獨」及「本土自決」,直接抵觸基本法,中央因此表達關注及宣示看法。至于中央會否因此加強對香港管制,梁愛詩認為中央按基本法做事,有關問題完全可由香港處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表示,過往「港獨」活動不公開進行,但現時已肆無忌憚活動,并非只是言論上的行為,而是有實質行動。中央對此高度關注,決不允許「港獨」分子在香港囂張。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全國人大釋法后,「港獨」份子不能進入立法會,但在學校和媒體仍有「港獨」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前城市大學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指出,「港獨」絕對沒有出路,首先在法律上它是違法的,其次它得不到香港市民的支持,客觀上香港也沒有「獨立」的條件。他強調,能不能獨立從來不是一個選項,最重要的是「港獨」不合法,社會不支持。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