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屯門垃圾站又有「寶」 搓手液任攞

時間:2017-02-28 03:15: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繼早前有人在垃圾站大量棄置薯片和果汁糖後,昨日再有市民發現逾千瓶酒精搓手液被遺棄在屯門一個垃圾站,原因未明,瓶的表面未見異常,包裝上沒列明生產日期及過期日,吸引大批市民往尋寶。

  市民劉太昨晨在facebook專頁「Free得有正氣」發帖,指在屯門建隆街垃圾收集站毗鄰的小巷,發現兩卡板的酒精搓手液被棄置,數量逾百箱,以一箱有12枝,每枝500毫升計算,估計總數逾1200枝。

  消息一傳十,十傳百,至昨晨已有大批市民往尋寶,不少網民也坦言會去拿取,認為就算過期也不怕。有街坊稱,目睹有駕車人士將多箱酒精搓手液搬走。至接近中午時分,只剩餘一半。

  不少人關注,該批搓手液是否已變質,用後會否傷害身體。皮膚科醫生史太祖表示,一般的酒精搓手液和潤膚品,若只過期一般短時間,並不影響品質,但物件變質與否,重點是儲藏環境,例如該批搓手液是否曾經暴曬等。他提醒,若見物件內有不正常的沉澱物,可能已變質,不宜使用,若感到不適,必須盡快求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