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訪港大深圳醫院 讚「國際化水平」

時間:2017-02-2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參觀臨床醫學技能模擬培訓中心 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黃仰鵬深圳報道:作為深港醫療改革先鋒試點,香港大學深圳醫院23日舉行開業五周年慶典。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儀式時表示,回顧40多年前首次到深圳,他對深圳改革開放發展速度表示讚賞,笑稱如同「進入時光隧道」。在「一國兩制」方針和粵港合作框架下,深港合作正加快步伐,希望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作為第一個試點平台,未來深港在醫療方面合作可以擴大到更多範圍,向香港和全國發揮更大影響。

  辦特色活動慶回歸

  活動儀式後,梁振英一行參觀了醫院,仔細觀摩了在臨床技能模擬培訓中心開展的高級創傷生命支持(ATLES)訓練課程、中醫針灸推拿治療應用中草藥配合針灸、推拿、拔罐、艾灸等傳統治療方法等過程,並參觀了醫院藥房自動配藥裝置和藥品管理系統、醫院手術室二區達芬奇機器人手術間。他對港大深圳醫院優美的環境和先進設施表示讚賞,稱讚該院醫療服務和管理「達到國際化水平」。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介紹,今年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也是香港大學醫學院創辦130周年,更是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開業五周年,醫院將以「綠色、關愛和信任」為主題,啟動一系列富有特色慶祝活動,包括牽頭成立綠色醫院聯盟、邀請海內外著名醫院院長探討醫療改革、設立慈善和關愛基金、舉辦系列高水平學術會議和公益健康宣教活動等。

  港大深圳醫院於23日同步揭幕主題為「從薄扶林到到紅樹林」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和醫院開業五周年展覽。盧寵茂表示,五年前,香港大學從薄扶林走到紅樹林實現深港合作,參與管理在深圳市政府興建的一家創新改革公立醫院。「希望醫院能盡快的提高服務量。未來隨着醫療改革,能為深圳建立一個教學的平台和醫學院。能為深圳和全國培養醫療人才,才是目前最需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等亦一同參加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