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慶回歸20周年 約4000萬辦創意成就展

時間:2017-02-23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慶祝回歸20周年,柏林愛樂樂團將於今年十一月在文化中心舉行兩場音樂會

  【大公報訊】記者張琪報道:本港喜迎回歸20周年,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提及特區政府今年跨部門統籌及額外撥款資助相關慶祝活動,包括本地設計產業展覽、香港電影專題影展、本地藝術團交流活動等。其中,主題為回歸以來創意創業成就發展的系列展覽,預計最少已斥資3950萬元。

  政府於去年底成立籌備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的跨部門督導委員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將推出一連串大型慶祝活動,包括高峰論壇、文物展覽、體育盛事和燈光匯演等。其中,民政事務局於2017/18年度財政預算撥款已較上一年度預算增加7930萬元,主要開支屬統籌和舉辦相關慶祝活動,並將於今年四月公布活動內容。

  資助藝術工作者出外演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除了民政事務局和香港藝術發展局的恆常資助計劃,政府亦會藉回歸20周年在2017/18年度撥出額外資源,以支持更多本地藝團和藝術家到海外及內地的主要城市演出,展示香港文化實力。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駐各地的經濟貿易發展處,將在世界各地約80個城市舉行慶祝活動,當中不少都會邀請本地的藝團和藝術家演出,而政府將提供資助,但詳細金額要稍後才能確認。

  陳茂波又稱,政府將資助和舉辦一系列展覽活動,向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展現本港創意產業的蓬勃發展。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相關活動至少斥資3950萬元,以展示本港優秀設計產業展覽為例,當局將前往香港、內地五個城市和海外三個城市舉辦設計展覽,展示本港回歸20年以來時裝設計、室內設計、品牌設計等多方面成就,投放金額將達2950萬元。據悉,相關活動最快於今年第二季開幕,每個展覽歷時一至兩星期。

  10城市辦香港電影展

  而香港電影專題展亦將前往北美、歐洲和亞洲10個城市舉辦,政府消息人士指,該活動將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負責,挑選具有代表性的港產電影舉辦放映會、研討會等,展示香港電影的成就,合計費用或將達1000萬。此外,當局在本港與歐洲舉辦的香港漫畫家作品展覽、資助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的香港回應展覽會,時裝表演等亦可展現本港在不同創意產業範疇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