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拟开拓跨境运输 直升机往返珠三角

時間:2017-02-22 16:21:12來源:大公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回應記者提問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 攝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謝進亨)為加強中港澳三地跨境運輸服務,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發表財政預算案時提出,計劃拓展跨境直升機服務範圍,由現時往來港澳,至覆蓋內地珠三角地區。消息指,當局將於今年第二季展開本地及跨境直升機市場研究,包括擬於啟德郵輪碼頭側空地興建直升機坪及相關配套,並與內地城市商討增設直升機航點。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隨着香港機場客運量和接待旅客增加,到鄰近城市轉飛再來港的需求漸增,加上國務院和廣州政府都鼓勵發展低空域航運,認為可發展短途民航直升機,往來珠三角城市。

  據了解,目前有部分降落澳門的商務客機,提供直升機接駁來港,消息人士希望首先在澳門將此服務常規化,並於今年起積極向內地城市尋求合作機會,例如珠海、廣州和深圳。目前,上環信德中心的直升機服務,每小時可升降8至10班航班,政府相信有容量處理額外的升降需求。政府又稱,直升機轉駁來港,可免卻重覆出入境的手續,而且旅客下機已身處市中心,相信能吸引不少商務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