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將成立創新、科技發展與「再工業化」委員會

時間:2017-02-22 15:48: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唐曉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將成立創新、科技發展與「再工業化」委員會,統籌相關發展進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回應記者提問 大公網記者林少權 攝

  陳茂波今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他表示,當局認為創新和科技可以驅動香港「再工業化」,發展適合香港的高端製造業,推動經濟增長和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當局將會成立創新、科技發展與「再工業化」委員會,統籌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以及香港「再工業化」的進程。同時,稅務政策組會就提升科研開支稅務扣減等建議,積極展開研究。

  他說,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協助工業升級及轉型,向高增值生產邁進,在硬件配套方面,政府斥資82億元,讓科技園公司在將軍澳工業邨興建先進製造業中心及數據技術中心,政府並已委託生產力局設立「知創空間」,推動轉化科技創意為工業設計或產品,以培育本港的初創文化及支持「再工業化」。他續稱,創科局即將推出五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資助可以改善市民日常生活和惠及長者或弱勢社群的創科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