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請願促利民紓困

時間:2017-02-22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工聯會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當局在財政預算案中,推出一系列利民紓困措施。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他經地區諮詢發現市民對紓困措施有確切期望,希望政府回應。同屬工聯會的勞顧會勞方代表鄧家彪指,政府經常錯估盈餘,間接導致公共管治問題,造成勞方壓力。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何啟明,及勞顧會勞方代表鄧家彪等人昨日在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在預算案中推出多項利民紓困措施。工聯會要求落實的紓困措施包括公屋免租一個月、重新推出電費補貼、減免全年差餉、向長生津、生果金、綜援和傷殘津貼等四種援助受助人發放額外一個月津貼等。

  民建聯籲檢討文康設施不足

  何啟明表示,他早前在各地區舉辦諮詢活動收集市民對新一份預算案的意見,發現基層市民對於一系列紓困措施有一定期望和需要,工聯會因此向政府遞交請願信,希望當局回應市民訴求。鄧家彪指,他會留意去年政府估計的財政盈餘和今天財政預算案列出的盈餘有多大分別。鄧指,錯誤估計盈餘令政府預算來年開支時比較保守,間接影響公共服務質素,亦會因為預留較少資源聘請人手而加重員工負擔,錯估盈餘實質上是公共管治問題。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和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昨日往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重新檢視政府文康設施不足及規劃興建標準過時。顏汶羽認為,隨港人生活質素提升,對文康設施需求漸大,政府的文康設施已經供不應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