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6歲警疑染食肉菌 截肢仍不治

時間:2017-02-21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將軍澳警署一名電單車巡邏警員不幸感染食肉菌喪生/大公報記者麥國良攝

  【大公報訊】一名正值壯年的警員不幸染食肉菌喪生。本月初駕電單車執勤期間,突然右膝劇痛,初時不以為意,但膝蓋迅即紅腫,警員回署申請休假及往醫院診治,初步診斷為肌肉痛症,獲安排取藥回家休息。詎料警員在家中腳部持續痛楚近一周,發高燒,家人召救護車將事主送院,留醫期間院方診斷事主疑患上創傷弧菌感染引致的壞死性筋膜炎(即食肉菌感染),院方替他截肢希望保命,但最終不治。警方將剖屍確定死因,並將報告轉送死因研究庭,不排除會召開死因聆訊跟進事件。

  遺下妻子與四歲女兒

  據悉,疑染食肉菌喪生警員姓陳(36歲),當差12年,編號1615,隸屬將軍澳警署第一隊的電單車巡邏警員,與妻子育有一名年僅四歲的女兒。家人驚聞噩耗,悲慟不已,警察福利部已跟進其後事及向家屬提供適切援助。據知,警隊內部將會籌款,經濟上盡力協助陳遺下的妻女。

  將軍澳醫院發言人表示,一名男病人因右膝痛,於本月六日前往本院急症室求診,醫生安排X光檢查,病人腳部並無表面傷口,診斷為右膝蓋肌肉痛症,獲處方藥物後出院。

  至本月13日,病人因右膝蓋脹痛持續,再到將軍澳醫院求診,獲安排入住骨科病房。留醫期間病人情況持續轉差,醫生經家屬同意後於15日晚上為病人進行緊急右腿膝上截肢手術,惟病人情況一直惡化,延至18日(上周六)凌晨2時35分離世。醫院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量提供所需協助。

  消息稱,於本月初陳姓警員駕駛電單車在區內例行巡邏期間,突然感覺右膝疼痛,他初時「以為」因自己長期駕駛電單車的職業病,不以為意。但轉眼間,陳發現膝蓋痛患出現紅腫,但外表並無傷口,且腫痛愈趨嚴重。陳遂忍痛駕電單車返回警署,向上級報告及申請病假,他獲批即時放假並往醫院診治。

  消息稱,陳姓警員經初步診治後,曾疑是肌肉發炎,獲配藥物和返家休息。但陳返家情況未有好轉,右膝持續痛楚,他並出現發高燒。陳的家人立即召救護車將他送院,陳送往將軍澳醫院留醫,經醫生詳細及臨床診斷,疑陳感染食肉菌,他情況轉壞,神志模糊,家人遂接納醫生建議替陳截肢,希望能渡過危險期,詎料陳截肢後在醫院延治至翌日(上周六)凌晨二時許不治,他的妻子及家人徹夜守候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哭成淚人。警方正就陳姓警員的死因進行調查及詳細剖驗,並會跟查他從何途徑染上食肉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