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揚言推倒退保 議員轟輕率

時間:2017-02-1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曾俊華昨天突然提出傾向將現行的退休保障計劃推倒重來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參選政綱未有提及全民退保的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昨午突然提出傾向將現行退休保障計劃推倒重來,重新諮詢。有議員批評此舉「輕率」,除非社會對「三方供款」方案有共識,否則重新諮詢亦不會有重大改變,建議應先推行一段時間後才作全面檢討。

  曾俊華較早前公布的政綱中,並沒有具體提及「退休保障」的措施。他昨日會見記者總結一周行程時表示,一旦當選,傾向將政府現行退休保障計劃推倒重來,重新進行廣泛諮詢。他又稱現屆政府在退保諮詢時,無論過程及整理資料都未必完善,在社會上引起很大爭議。但他就未有回應是否推行「全民退保」。不斷變更政改立場迎合「泛民」的曾俊華又稱,自己前晚獲得民主黨七名議員提名的意義重大,自誇是回歸後首次有「泛民」向建制參選人提名,但就拒絕回應現時拿到多少提名。

  扶貧委員會委員、民建聯議員梁志祥就不贊同曾俊華的說法,直言退休保障諮詢工作已推行接近一年,「如即時話推倒重來,等於將政府過往努力全盤否定,包括他(曾俊華)自己。」他批評曾俊華的說法十分輕率,指除非大家現時對由政府、僱主、僱員三方供款方案有共識,否則重新諮詢亦不會有重大改變,建議有關政策應先推行一段時間,後再作出全面的檢討。

  道教會:傾向捆綁提名

  另外,曾昨日亦與資訊科技界、工聯會及手握十張選委票的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面。道教聯會主席梁德華會後稱,聯合會已跟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葉劉淑儀會面,認為三人都是理想人選,政治理念對社會有益,針對社會需要,他們見畢四名候選人後開會,再交由理事會決定,又重申傾向捆綁提名。另一名參選人胡國興就表示,目前收到了11張提名,又稱「民主派」是自己最重要票源,會奮力爭取各派選委提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