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違佔旺禁令 鄭錦滿認藐視法庭罪

時間:2017-02-17 17:13: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7日訊 記者葉漢亮報道:2014年11月「佔中」期間,警方於旺角佔領區清場,現場拘捕逾百人。律政司事後檢控17人刑事藐視法庭,其中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歐煜鈞今於高等法院認罪,法官將案件押後判刑。鄭錦滿今早不只「遲大到」,更在在庭上玩電話,被法官斥其不尊重法庭,質疑其是否有真誠歉意。

  被告議員助理鄭錦滿(28歲)、兼職侍應歐煜鈞(23歲)的控罪指,他們於2014年11月25日佔領期間,警方協助執達吏於旺角執行禁制令,二人涉於旺角亞皆老街一帶違反禁制令,律政司以刑事藐視法庭罪控告他們。

  鄭錦滿遲了逾30分鐘才抵達法庭,其後在律師陳詞期間,鄭在庭上上玩電話。法官陳慶偉斥責指,鄭不尊重法庭,著其不要在庭上玩電話,否則會將之沒收,並質疑鄭是否真誠的歉意。其資深大律師麥高義亦認同鄭的行為不可接受。

  麥高義求情指,歐煜鈞無任何政治聯繫,參與佔領運動只是表達對政府的不滿,為事誠懇地道歉。而歐於案發時不慎抓傷警員只是出於即時反應,並無意圖傷害警員,歐只反對警察,不是挑戰法庭權威,希望法庭可考慮以罰款處理。麥沒有就鄭錦滿的控罪作求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