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居六旬漢自焚燒焦

時間:2017-02-17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劏房火警中被燒焦的男子屍體搬走/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深水埗昨凌晨發生奪命縱火案,一個被間成五間劏房的單位起火,多名住客在夢中被濃煙嗆醒逃生,消防員灌救半小時將火救熄,在單位走廊發現一名燒焦男屍,火場亦發現有助燃劑,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在單位內檢獲三個疑曾載天拿水空樽,初步不排除有人縱火自焚。

  現場為醫局街223號五樓一單位,被間成五個出租劏房,死者懷疑為其中一間劏房的63歲男租客。昨凌晨三時五十分,上址單位其中一名劏房住客仍未就寢,其間發現單位走廊位置有煙火,走出查看時,赫見一名男子全身着火倒卧在走廊,火舌燃着其他雜物,他馬上大叫「火燭呀!」其他住客在睡夢中驚醒,慌忙離家逃生。

  消防員接報到場,出動十輛消防車,動用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救火喉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熄,其間20名住客要疏散。一名姓歐(53歲)女住客,在疏散時吸入濃煙不適,而其姓朱(22歲)兒子,則在走火警時右腳被灼傷,母子送院經治理後無大礙。

  單位檢助燃劑

  火場面積七米乘十米,部分雜物燒毀,牆身熏黑,在走廊近大門處,發現一具年約50至70歲的燒焦男性屍體。消防員動用電子探測儀器及出動火警調查犬協助蒐證,在單位內發現有助燃劑,認為火警有可疑,交由警方列作縱火案跟進。

  深水埗警區刑事總督察莊成逸表示,由於死者身上無身份證明文件,暫無法確認死者身份,而一名獨居上址三年的男租客仍未找到,懷疑死者為該名男租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