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委會:去年維修保養服務投訴個案 按年增加15%

時間:2017-02-15 15:50: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5日訊 消費者委員會去年收到逾2300宗涉及維修及保養的投訴,按年飆升15%。消委會發現,近年不少市民透過網上尋找維修服務,惟此類維修公司服務難有保證,有一半以上投訴個案都難以成功進行追討,建議市民可考慮有門市的商好,及主動了解保養責任,把握維修後保養期等。

  市民許先生去年八月家中廁所嚴重淤塞,於網上找尋通渠維修服務,並被A公司網頁訂明「不成功不收費」吸引,故致電預約。A公司即日派人上門,檢查後選用高壓水槍解決問題,支付3000元服務費,及獲發相關單據。數日後,許先生廁所再次淤塞,要求A公司跟進,惟對方多次以未能聯絡負責該區的師傅為由推搪。

  直至去年九月初,許先生要求A公司履行「於維修後一星期內如再次出現相同問題,即免費上門檢查修理」的服務承諾時,A公司職員反指工程完成已超過一星期,再次上門維修需另行收費。經消委會介入後,公司表示許先生選用的高壓水槍疏通渠道當時已說行是一次性工程,不會有保養拒絕提供任何安排。

  消委會表示,消費者一般缺乏維修知識及技能,只能信賴維修技工的經驗及水準,惟維修服務的整體質素難以即時判斷,直至問題再出現才知維修服務未如理想,或需再花錢維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