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會社福高教選委聽意見

時間:2017-02-0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表示,晤社福界朋友聽意見和分享施政理念\大公報記者馮瀚林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分別與高等教育界及社福界選委會面,林太在會見社福界後表示,會面的議題實在,範圍亦廣泛,包括安老、扶貧、傷殘等服務亦有探討,認為今次交流坦誠和深入。社福界選委莊陳有表示,林鄭回應坦誠,認為今次有機會溝通,是一件好事,但雙方在某些議題仍存分歧。

  林鄭月娥昨日與社福界選委會面後表示,其非常熟悉社會福利,既擔任了三年多的社會福利署署長,亦在現屆政府的扶貧委員會出任主席,今次會面的議題實在。她同時向社福界朋友分享施政理念,而社福界亦關心政府在公共理財方面能否增加投資在福利工作,更全面照顧社會各階層。

  林太在會議上指出,過去三十六年公務生涯中,社會福利署署長的工作很有滿足感,讓其可實現兒時夢想,實踐社會服務的志願。她又說,政府在過去四年半的工作重點是透過增加社會福利開支逾五成,以提高扶貧助弱安老服務質素。假如當選,她認為政府這方面的施政應該持續,提供良好的社會福利。

  莊陳有表示,林鄭回應坦誠,但部分議題仍有分歧,包括全民退保。另一選委陳清華聲稱,林太表明今次會面不是爭取他們的支持,而是聆聽社福界意見。至於提名誰人參選,莊陳有表示,有待與其他行政長官參選人會面後才有決定,現時亦未決定會否捆綁投票。

  將會在政綱回應關注

  在高等教育方面,林鄭月娥及與會人士暢談高教界的關注事項,包括學術自由、校政民主化、院校管治、委任制、院校誠信、自資院校發展、副學士,以及學費等。她又說,將會在政綱回應關注,例如減輕自資院校大學生的經濟負擔。林太強調,會引入管治新風格、發揮政府新角色和採納理財新哲學,以推動教育、經濟和房屋發展;政府也會考慮廣納賢能,用人唯才,廣邀各界人士,參與政策制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