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怪獸城大」幻想工程賽奪冠

時間:2017-02-0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張耀聰、甘凱婷、戴樂詩及蔡玉茵,四人奪得「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6」冠軍\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樂園與校園結合,你有否想過?今年「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以「大學」為主題,本港有大學生設計的作品奪得冠軍,評委指他們的作品創意十足,既有中國元素,亦有故事背景,增添樂園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他們以校園特色及中國元素構想樂園故事,並利用3D打印及全息投影技術(Holography),為故事製造出模型。

  融入中國元素創吉祥物

  「迪士尼幻想工程香港挑戰賽2016」冠軍誕生,四名來自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及電子工程學系學生,成功從78隊參賽隊伍,近350名來自本港大專生中脫穎而出。

  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生蔡玉茵與同系二年級生戴樂詩、三年級生甘凱婷,以及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生張耀聰,組成「Monster City University」團隊,以迪士尼風格為基礎,融入中國及城大元素,構想故事及主角「小鎛(Drabo)」,並設計「Draboland」的校園式樂園。

  蔡玉茵稱,「先構想故事,再設計樂園」,參考迪士尼作品《怪獸大學》,故創作一隻吉祥物叫「小鎛」,形象似「龍」,是中國元素之一。其形象來源校園內的「貔貅」銅像及大學道的「鎛鐘」。

  故事與設計並存,玉茵稱,時間緊迫,故在設計模型方面有取捨,樂園由三部分構成,「我們將主體『The Bell』以3D打印呈現,並加入全息投影技術,令其模型充滿科技感」,The Bell外形似「鎛鐘」。她表示,3D打印主體製作花了70小時,還有上色等工作。

  問及作品勝出的原因,她認為,簡報會上其他隊伍都是製造整個園區,他們則是着重主體,介紹精華部分,還有原創故事,這都是其他人沒有,再加上與評委有互動,令他們有代入感。

  他們並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全費資助,上月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幻想工程總部參與交流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