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息投影實現創意

時間:2017-02-0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小鎛(Drabo)」插畫形象,身體以「貔貅」為設計基礎\大公報記者 楊州攝

  創意總是天馬行空,實現往往不容易,作為團隊唯一技術人員的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生張耀聰,負責將團隊創意實現出來。對於樂園的設計,團隊大膽構想不同的設計方案,最終以全息投影技術展現出來。

  創作團隊分工明確,蔡玉茵、戴樂詩及甘凱婷三人構思故事、插畫及設計樂園等,張耀聰負責電腦設計等科技層面工作。張耀聰稱,有些構想要求確實難,例如她們曾提過用氣球作為樂園主體,又幻想踩單車出氣泡並帶着能量進樂園等等,耀聰都說無能為力。

  為將創意實現出來,他盡力參考書本落實構想,但有些要求實在是不符合現有技術,就討論可否用替代方案。他說,像光纖、發光二極體(LED)及顯示器等,都有利用這些技術。

  創意媒體學院高級特任講師嚴振鵬稱,城大一直有派隊參賽,今次取得歷來最好成績,原因是今屆隊伍成員不是清一色創意媒體學院的學生,加入電子工程學系學生,讓作品更具科技感,而且他們有一個原創故事,使樂園更生動有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