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籲各界把握「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機遇

時間:2017-01-22 22:38: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2日訊(記者文軒)1954年成立的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晚上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辦「第33屆會董就職典禮」,各界逾700名嘉賓共同慶賀。行政長官梁振英期望中出與本港廣大工商金融專業界能把握住國家「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的機遇,促進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連任的中出會長張學修亦表示,該會一直通過舉辦論壇及研討會,讓業界強化在「一帶一路」中的角色,推動香港做好「超級聯繫人」。

  就職典禮上賓客雲集,特首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及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劉玉江等應邀出席,賓主七百餘人歡聚一堂。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香港要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國內有「十三五」規劃的機遇,國外有「一帶一路」倡議,希望中出和廣大工商金融專業界人士能夠把握、利用好這些機遇,促進香港出口業的發展。

  梁振英亦談到備受社會重視的強積金對沖問題。他指出,強積金對沖長期困擾勞資雙方,目前沒有完美的方法,但特區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方法務實,相信勞資雙方能在互諒互讓下都能接受。他表示,政府為展現決心和誠意,亦願意拿出大額金錢,提供財務支援或稅務寬減,希望與全社會踏出一步。他還表示,新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正努力撰寫財政預算案,期望工商界能多提意見,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

  張學修致辭時表示,中出成立至今已有63年,為國為港屢做貢獻,過去兩年致力舉辦不同論壇及研討會,讓業界掌握最新營商訊息,強化進出口業在「一帶一路」中的角色,推動香港做好「超級聯繫人」。

  談及香港社會的發展,張學修認為,梁振英在過去四年致力解決社會問題,在房屋土地、安老扶貧等範疇上,成績有目共睹,獲得中央肯定,梁剛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亦顯示其有承擔、有作為,肯負責任。展望未來,他說,在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希望新任特首能延續現屆政府的良好政策,該會亦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