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環團免費派「新生利是封」

時間:2017-01-11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還有不足三星期就到農曆新年,傳統上向親友派利是取「好意頭」。環保團體綠領行動發現,港人平均每年使用約3.2億封利是封,相當於砍伐了1.6萬棵樹。綠領行動今日起至27日(年三十)於270個地點,包括68個香港賽馬會場外投注站,免費派發逾400萬個「新生利是封」。

  綠領行動連續第八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鼓勵市民重用利是封、減少浪費。綠領行動項目經理羅敬文表示,「新生利是封」的紙條包裝上印有「收得一封得一封,用多一年得一年」,宣傳環保。他稱,暫時有約15間企業和機構響應簽署「環保利是封」約章,承諾比去年減少印製或派發利是封等,呼籲其他機構積極參與。

  他指出,近年新興的利是封製作精美,如採用絨布、棉線、珠片等物料製作,惟過量使用此等物料的利是封,難以作廢紙回收;而印有生肖圖案和百家姓的利是封,也令其可重用的機會降低,呼籲市民轉用較「大路」的利是封,方便日後重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