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衛生署關注內地H7N9疫情

時間:2017-01-10 22:44: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0日訊(記者張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正密切監察貴州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根據貴州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資料,該名52歲病人來自黔南,發病前曾從事禽類買賣,已入院治療。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在本地,我們已制定一系列監測及防控措施。我們會一直保持警覺,與世界衞生組織及相關衞生部門緊密合作,監察最新發展。

  隨着內地繼續發現H7N9病毒呈陽性的動物和環境樣本,預期受影響地區和其鄰近地方會出現新增人類感染個案。鑑於內地與香港的貿易和旅遊頻繁,特別是未來數月,相信香港不時會出現零星的外地傳入人類感染個案。

  署方強烈呼籲市民,特別在農曆新年假期外遊時,應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並避免到家禽市場及農場。若感不適,如有發燒或咳嗽,應戴上口罩,盡快求診。從受影響地區回港後,若出現病徵,應立即求診,並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的地方,以便及早作出診斷和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