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局回覆港科院STEM研究報告

時間:2017-01-05 22:53: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5日訊(記者唐曉明)就有關港科院STEM 教育研究報告,教育局回覆稱,認同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對香港未來發展十分重要,故此,政府在2015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推動STEM教育,並於2016年發表《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報告,提出六項推動STEM教育的最終建議,並正逐步落實。當局感謝港科院對發展本地STEM教育的關注和所作的努力。

  當局又指,為確保高中與高等教育順利銜接,他們會繼續加強與專上院校的聯繫,鼓勵訂定更多元及清晰的收生要求,例如在已達到基本入學要求後,可更多考慮選修科的成績(如最佳五科或最佳六科);提高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單元二的認受性等。

  他們表示,近年本地大學對數學科的重視程度亦有所提高,部分大學更把單元一和單元二等同選修科目考慮,不少大學的個別學院亦按實際情況增加單元一和單元二的計分比重,此舉將有助提升選修單元一和單元二的學生比例。他們重申,自推行新學制後,有志報讀STEM相關大學課程的高中學生比例沒有減少,又指教育局在更新課程時,將參考包括港科院在內的不同持份者建議,持續優化中、小學課程,貫徹推行策略,並配合科技和社會發展適時調適課程,與時並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