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個學校組織歡迎港科院STEM研究報告

時間:2017-01-05 22:51:27來源:大公網

  潘淑嫻稱,報告真正反映目前學界情況。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網1月5日訊(記者唐曉明)港科院今天發表「科學、科技和數學教育與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研究報告,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及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都有出席給予意見,她們均歡迎研究報告,認為現有課程應提高彈性。

  潘淑嫻稱,報告真正反映目前學界情況,例如在新高中學制下,除了四個核心科目,學生平均以兩個選修科目為主,令核心課程佔了學生大部分時間,理科生數目下降之餘,跨學科學習的機會不足。她說,反映了學生科研、數據力要提高,對學生才有裨益。報告提到將原有的核心數學和選修單元,轉化成三個新的數學核心科目,她認為這樣可加深學生的數學力,老師反映有正向幫助,至於詳細操作需作研究。

  李雪英同意報告提到現時新高中學制「4+2」模式,予人一種僵硬的感覺,令知識基礎收窄。她建議優化新高中課程,提高彈性,例如改制前的一些科目,設有高級程度(AL)和高級補充程度課程(AS),可參考這種模式,容讓學校選擇科目的深淺程度,會便於設計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