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龍城區議會 為舊樓裝閉路電視防盜賊

時間:2017-01-05 22:49:13來源:大公網

  滅罪會主席蕭楚基(左四)、九龍城新任指揮官李雅麗(左五)以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右四)等視察大廈保安情況。大公報記者李淇攝

  大公網1月5日訊(記者李淇)九龍城區舊樓林立,不少大廈都是無保安、無大閘、無閉路電視的「三無大廈」,最易成為爆竊賊作案的目標。九龍城區議會聯同警方推行「守望龍城」試驗計劃,免費為區內舊樓安裝防盜監控系統,九龍城新任指揮官李雅麗、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蕭楚基,以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等人,5日到九龍城榮光街及啟明街一帶舊樓視察加裝防盜系統後的大廈保安情況。

  九龍城區議會推行「守望龍城」試驗計劃,於區內九幢舊樓安裝閉路電視加強保安。大公報記者李淇攝

  九龍城區議員丁健華指出,「守望龍城計劃」是於去年底推行,先鎖定目標為區內九幢大廈出入口及後巷等位置安裝至少2至4部攝錄機,加強保安。計劃推行一個多月,已有五幢大廈完成有關工程,安裝對象除了有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的大廈,亦包零保安沒有業主團體的舊樓。

  當區區議員林博就認為,計劃對區內竊賊有阻嚇性作用,初行一個月內已成功阻截罪案發生。他指出,平安夜當晚有賊人試圖於啟明街一家藥房爆竊,並將大廈外2個攝錄鏡頭用噴漆掩蓋,惟最後仍被第3個鏡頭拍到身影,最後作案不成離去。他又表示,街坊對計劃反應非常正面,冀未來可於區內安裝更多防盜監控系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