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一自行派位 皇仁面試比重由30%增至45%

時間:2017-01-03 17:27:40來源:大公網

皇仁書院副校長周根雄

  大公網1月3日訊(記者劉家莉) 九月新學年入學的中一自行派位今日起接受申請,家長可不受地區限制、最多向兩間心儀中學提交申請。其中,名牌官校皇仁書院今年更改收生準則,將面試表現比重調高15%,由去年的30%增至45%,面試亦首次增加考核學生理數能力,而學業成績比重則相應調低至40%。

  教育局預計全港約有4.78萬人參加升中派位,較本學年增加2200人,推算英中學額競爭將轉趨激烈。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官津中學預留不多於30%學額供自行收生,各校可自訂收生準則,主要是學業成績、面試、課外活動表現、操行等佔不同比重。

  其中,皇仁書院提供43個中一自行派位學額,首日吸引不少家長前來申請。家住沙田的戴太今日跨區到皇仁替兒子交報名表,稱兒子成績名列全級首三,報讀皇仁是聽從小學建議。戴太說,「兒子很自律,沒有參加補習及面試班。」

  皇仁書院副校長周根雄表示,去年自行收生階段收到約600份申請,預計今年情況相若,校方會挑選200多名學生在三月面試。根據該校網頁資料,校方今年調整自行階段收生準則,面試表現比重調高至45%,學業成績比重則降至40%,課外活動表現則維持15%,並剔除往年佔5%的操行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