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聯會促教局做好基本法教材

時間:2016-12-23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有消息指,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上月底通過《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建議新增基本法課時基本要求,全港初中的三年內須預留15小時教基本法。教育局日前證實,正編製15小時的「憲法與基本法」單元及更新教材,明年中供學校使用。教聯會副主席兼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昨出席電台時表示,做好基本法教育是特區政府的責任,當局應制定清晰的課程定位和目標,並為教師提供更多相關教材。

  蔡若蓮認為,學校有責任推行《基本法》教育,但教師平日工作繁忙,若要自己編寫《基本法》教材會相當吃力,故當局有教材予老師參考是很重要。此外,她不贊成教育局要求學校以表列形式,向局方報告教授基本法的情況及時數,建議局方應該整體檢視課程質素。她又稱,不認為加強基本法教育等於額外增加課時,而是可以透過課程整合,令學生學好基本法,以她所知當局正諮詢各中學校長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