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陽光青年獲獎學金圓大學夢

時間:2016-12-23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蘇凱婷(左)出身於基層家庭,獲得獎學金藉以改善生活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何紫芊報道:民政事務局推出的「多元卓越獎學金」,全額資助大學及大專院校取錄共約20名在體育、藝術及社會服務表現突出的中學文憑試考生,鼓勵多元發展。

  2015/16年度「多元卓越獎學金」得主蘇凱婷及陳君明,分別擅長巧固球及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成功突圍而出成為獎學金得主。

  蘇凱婷不想家人辛苦

  獎學金得主透過提名、甄選及配對選出。每位本地中學校長只能提名一名學生,經過初步甄選後,申請者需要面試,由遴選委員會再揀選出約二十多名申請者,向大學及專上院校推薦,並須在文憑試放榜後取得符合錄取條件才可獲得獎學金。

  2015/16年度「多元卓越獎學金」得獎者,現就讀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的蘇凱婷表示,自己出身於基層家庭,不想讓家人辛苦籌學費,獎學金提供了一個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的機會。她說,自己的成績一直是中上游,但憑自己在巧固球表現優異,才順利進入理大,完成夢想。

  陳君明盼有更大進步

  因擅長無伴奏合唱而獲得獎學金的陳君明,順利入讀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他表示,自己在大學面試中的成績排名較高,給自己進入中大提供了很大幫助,使自己能在喜歡的領域有更多的進步和發展。

  本年度「多元卓越獎學金」將於下周五(12月30日)截止申請,民政局鼓勵同學踴躍申請,也希望各中學校長積極推薦,給更多學生圓夢的機會。

  對於申請過程中要注意的問題,陳君明建議,申請人應準備充足,從心出發。蘇凱婷也認為,面試中不用太做作,將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表現出自己的努力和渴望就可以,「在面試中,我就說明了自己申請獎學金是不想讓家人太辛苦,說得太感動,自己都差點落淚」,而正是實實在在的成就和真心,才是打動評委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