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瓊:社會矛盾歸咎梁不公道

時間:2016-12-2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出席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的訪談節目時重申,在行政長官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之前並不知情,對事件感到意外、可惜,又認為如果將社會矛盾歸咎於梁不公道。談及普選問題,李慧琼指關鍵在於中央和香港的互信關係,「港獨」現時太過囂張,令中央擔心。

  李慧琼昨日在節目中被劉問及,有否及早知悉梁振英不連任的消息。李慧琼重申,她是在梁振英宣布時才知道消息,她和不少市民一樣感到意外、可惜。李慧琼稱,落區時經常有市民向她反映對事件感到可惜,大家留意到梁過去四年多非常努力。

  李慧琼認為,如果將香港過去數年的各種問題全部歸咎於梁並不公道。她認為,雖然梁的工作亦有未完善之處,大家不應抹殺梁振英的種種努力。

  劉慧卿在節目中亦向李慧琼提出,要求民建聯爭取「真普選」。李慧琼回應指,就算公認民主的美國總統選舉亦非完全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她又說,關鍵在於中央和香港的互信關係,如果指中央不擔心香港的現況是不顧現實,因為「港獨」現時囂張,愈來愈多人利用香港社會的問題挑動中央和香港的關係。李又說,如民主黨可以像上次一樣支持向前走的政改方案,現在民建聯也可以繼續推動政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