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特首須配合中央政策

時間:2016-12-2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出席母校聖保羅書院活動時表示,香港兩極化的情況出現曙光,無論下屆誰人擔任特首,也要採取包容性的管治策略,配合中央現時的政策。

  劉兆佳、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昨日出席聖保羅書院舉行的校友講座,討論香港兩極分化的問題。劉兆佳認為,香港兩極分化的情況出現曙光。他解釋說,這是因為社會對於宣誓風波、釋法等問題的態度,顯示溫和勢力抬頭。另方面,中央仍然會打擊極端勢力,但會意圖爭取溫和民主派的支持,例如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年五月視察香港時接見「泛民」、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將「泛民」歸類為建制派、中央向部分反對派人士發還回鄉證等,顯示中央釋出善意。

  劉兆佳又認為,選委會選舉結果印證選民支持溫和反對派,排拒極端,而部分反對派不再堅持特首候選人推翻人大8.31決定,是現實的做法,反映溫和勢力受到極端勢力的牽制作用有下降趨勢。

  他期望,溫和反對勢力應該團結凝聚,這樣與中央對話才會有良好的效果,否則,不利改善關係。強硬的建制派亦應該積極回應,不應將對方妖魔化,而要採取求同存異的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