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護意識低 少女染性病高過嫖客

時間:2016-12-21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關懷愛滋」團體公布調查指少女感染性病率高企/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關懷愛滋」調查發現,18%的受訪年輕女性患有性病,較受訪年輕男性的5%高出逾三倍,感染率甚至較嫖客高,估計與女性不懂拒絕伴侶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要求有關。該會建議政府就學校性教育訂立明確指引,令年輕人得到適切的性教育。

  「關懷愛滋」於今年1至10月,以問卷調查訪問625名15至25歲人士,女性佔21%,受訪者全部於調查前半年內曾發生性行為。「關懷愛滋」項目經理何冠雄稱,一般嫖客的性病感染率只有2%至3%,但今次調查發現,18%的受訪女性患有衣原體性尿道炎、淋病等性病,感染率不但遠高於受訪年輕男性,而且高過嫖客。

  調查發現,只有16%的受訪女性在每次性行為均有用安全套,無使用安全套主要因為男方要求不用,或只有單一性伴侶而自以為是安全性行為,各佔14%,反映女性在使用安全套方面較被動,不懂拒絕伴侶要求進行不安全性行為。何冠雄稱,女性將焦點放在意外懷孕,可能只服用避孕藥,而沒留意感染性病問題。

  聖誕佳節臨近,何冠雄稱,青少年希望尋求親密關係,佳節期間發生性行為的動機較高,他提醒青少年若不欲發生性行為,應盡量避免到只與伴侶二人獨處的地方。他又指出,本港學校性教育指引由1997年頒布至今近20年,建議政府重新審視更新指引,令青少年獲適切的性教育,減低他們感染性病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