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國章作供:當晚是暴動

時間:2016-12-16 13:25:18來源:大公網

  李國章出庭。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攝

  大公網12月16日訊(記者葉漢亮)今年一月發生的圍堵港大校委會案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庭繼續出庭作供,接受辯方盤問。李國章指當晚情況混亂、失控,他受到人身攻擊,強調當晚是發生「暴動」。

  李國章表示,當時他嘗試離開大樓時,先後有兩次被示威者用力拍打及拉扯他右肩、手臂,認為示威者是想把他拉倒落地,或把他拉去示威者範圍。

  李續指,若當時他被拉倒可能會被示威者踢踩,若被拉去示威者範圍更可能被毆打。

  李形容示威者「兇神惡煞」,夾雜粗口辱罵他,他又形容當天的混亂情況是「暴動」、「顛左咁」。他解釋指,他認為當晚是「暴動」,是因為他受到人身攻擊,形容為「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可能其他人無如此感受。

  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則指,因為李國章等人決定取消當晚記者會,所以當他們嘗試離開時,受到傳媒追問及「撲咪」,並指出李國章是當日的主角。

  辯方質疑,首被告馮敬恩根本無講過「唔好畀佢走!隊冧佢!」只是因為李國章憎恨馮敬恩。

  李國章不認同,強調他清楚聽到馮敬恩有講「唔好畀佢走!隊冧佢!」。案件下午繼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