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警案辯方今結案陳詞

時間:2016-12-06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七警案」控方昨大致完成結案陳詞\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打案,法庭上月裁定案中七名被告「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表面證據成立,七名被告全部不會自辯。控方昨大致完成結案陳詞完畢,辯方今天開始陳詞。

  主控資深大律師麥禮士表示,曾健超身上有15處圓形傷痕,據法醫報告是由圓條狀的硬物造成,認為最嚴重的襲擊發生在變電站。主控指,曾健超在花槽和龍和道被警員制服,面部朝下被警員抬走,最嚴重的襲擊發生在變電站,認為曾健超當時已被制服,襲擊只是要令其感到痛楚。

  庭上又播放案發當日的無綫電視新聞片段。主控續指,無綫新聞拍攝的片段中,有明顯的拳打動作,在變電站部分被告襲擊曾健超,亦有被告負責「睇水」,歷時約四分鐘,案中七名被告顯然是夥同犯案,他們需要為曾健超在變電站所受的傷勢負上責任。控方的結案陳詞大致完成,今天將由辯方作結案陳詞。

  本案控罪指,本案被告總督察黃祖成(48歲)、高級督察劉卓毅(29歲)、警長白榮斌(42歲)、警員劉興沛(38歲)、警員陳少丹(31歲)、關嘉豪(32歲)、黃偉豪(36歲)共七人,在2014年10月15日於金鐘龍匯道變電站外襲擊曾健超。被告陳少丹另涉在中區警署接見室內毆打曾健超,一項「普通襲擊」罪早前亦被裁定表證成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