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舉辦二〇一六理大初創企業巡禮 資助三十四間初創企業

時間:2016-12-02 21:43: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日訊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於理大校園舉行二〇一六理大初創企業巡禮,表揚三十四個分別獲得「理大微型基金」、「科技園—理大科技培育基金」及「理大科技領航基金」資助的創業項目。

  理大副校長(行政及營運)盧麗華致辭時表示:「理大近年致力推動創新創業,並與不同的合作夥伴,包括上海和香港的創業培育機構和天使投資者,共同建立了『微型創業基金平台』,設立多種創業基金計劃以針對不同階段的初創企業,並培育年輕新一代成為『創富創善』的企業家。」

  本年「理大微型基金」、「科技園—理大科技培育基金」及「理大科技領航基金」共收到一百八十三份申請書,經嚴格的審核後,共有三十四個初創企業項目獲批資助,包括教育、電子商業平台、服裝設計、手機應用程式、環保產品等項目。各企業可分別獲得理大創業基金、進駐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或理大與投資者的一對一配對基金。

  獲資助的企業中不乏衝出香港的項目,包括由應用社會科學系畢業生柯昕晴開發的Spincle手機應用程式,此項目曾參加美國三藩市TechCrunch Disrupt SF 2016 Startup Battlefield,用戶可透過手機簡單拍攝出專業的360度虛擬實景(VR)影像;以及由設計學院畢業生何善恆所創辦、曾參與紐約時裝周及其他海外時裝展的本地時裝品牌Loom Loop(碌祿)。品牌運用茛紗綢及環保的生產方法,設計出流行時尚的服裝。

  理大透過上述的三項創業基金,至今共資助了一百二十九家初創企業,培育了近四百名創業者,當中獲得本地及海外的創新創業獎項超過60個,及後續的投資和培育資助超過港幣六千六百萬。

  在典禮中,盧麗華宣布來年理大將會在校園及深圳理大產學研基地成立InnoHub。InnoHub是一個專為激發創新思維、鼓勵跨學科、跨界別合作的共創空間,將匯聚不同界別的人才,包括企業、創業家及投資者,以及資源與創新科技,期望各方能產生協同效應,成就新的創新科技及初創企業,同時幫助企業、工商業界及社會解決問題。

  理大企業發展院在明年二月至三月份亦會舉辦一系列與創新創業有關的活動,包括理大創業周末(Startup Weekend PolyU)、香港造節(Maker Faire)、 理大黑客松(PolyU Hackathon),社會創新論壇暨好薈社(Good Seed)頒獎典禮,作為理大八十周年校慶的重點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