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讚「幫港出聲」凝聚民心

時間:2016-11-30 03:15:08來源:大公網

  2013年為反對「佔中」而成立的「幫港出聲」,數年來為反「佔中」、反暴力及「反港獨」作出不少努力。「幫港出聲」訪京團昨日在北京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並獲得高度評價。張德江讚揚「幫港出聲」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提供表達意見的平台,匯聚民意發放正能量,期望未來能再接再厲。

  張德江在開場發言時說,雖然與「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初次會面,但對「幫港出聲」的工作早有耳聞,並對之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他表示,香港有很多沉默的大多數,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很少有發言的機會和平台,而「幫港出聲」創立了一個平台,為香港大多數市民表達心聲、態度和願望,難能可貴。

  張德江指出,通過「幫港出聲」的平台,反映了香港廣大市民維護法治和穩定,謀求發展和福祉,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持「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他讚揚「幫港出聲」匯聚民意,凝聚民心,發出民聲,形成了社會的正能量,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深入實施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再接再厲,繼續運用好這一平台。

  「幫港出聲」最初是由40多名學者、工商及專業人士組成的民間團體,召集人周融於2014年發起「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接連發起反對「佔中」及支持警方對「佔中」執法清場的簽名行動,分別獲得150萬及183萬個簽名支持,凝聚強大民意。今▉年青/年輕▉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宣誓播「獨」辱華,多個團體成立「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幫港出聲」亦是參與團體之一。

  今次「幫港出聲」訪京團以周融為團長,成員還包括: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全國政協委員、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前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系主任鄭赤琰,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等。

大公報記者文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