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龍灣小學12人疑食物中毒

時間:2016-11-29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九龍灣啟晴邨保良局何壽南小學發生懷疑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2名共八女四男小學生在午膳後,先後表示感到不適,校方遂立即通報衛生署和涉事學生家長,並通知救護車。多輛救護車和流動醫療車到場,將不適小學生送院治理,全部學生送院時清醒,只是頸上要佩戴嘔吐袋。衛生署表示,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該校並展開流行病學調查。

  校方與家長保持聯絡

  懷疑集體食物中毒於昨午三時許發生,現場為九龍灣沐虹街的保良局何壽南小學,據校方事後在網上公布事件表示,該校約十位學生於昨午先後出現嘔吐、頭暈的情況。為安全起見,該校依照衛生安全指引,通報衛生署,並電召救護車到校接載學生到醫院檢查。

  該校已通知身體不適學生的家長、衛生署和醫院保持聯絡,以了解學生情況。該校亦會加強校園清潔和消毒。如有進一步消息,校方會在學校網頁發放。

  據悉,昨午三時許,消防處接報何壽南小學內有多名小學生不適,當局遂派出十部救護車到場將學生送院檢驗,現場消息稱,不適學生疑食過外判午餐中包括燒賣、牛肉、麵等食物後,於上課期間感到不適。校內其他未有不適的學生稱,昨日午膳時他們分別吃了白汁意粉及番茄飯,未覺有異,亦沒有感到不適。

  上周六(26日)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亦發生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共21名男女學生疑吃下不潔食物出現嘔吐,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後,證實該校爆發急性腸胃炎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