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立醫院又爆醫療事故 79人可能被感染乙肝

時間:2016-11-14 21:58: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4日訊 公立醫院又爆醫療事故。屯門醫院一名接受「洗血」治療的66歲女腎病病人,在上星期的恆常監察中,發現乙型肝炎抗原呈陽性反應。院方稱,該病人早在去年11月已被驗出為乙型肝炎帶菌者,卻仍在一般腎病病人區域,而非乙型肝炎帶菌者的專用區域,接受了一年「洗血」治療。院方稱,有79人本身無乙肝紀錄患者,曾與該女病友使用過同一部血液透析機。
 
  屯門醫院表示,他們已開始聯絡79名患者,向他們詳細解釋事件,且會根據專家小組的建議,安排其中21位長期需要接受「洗血」治療的病人驗血及持續監察健康狀況。
 
  院方已經向醫管局通報事件,醫管局認為院方執行的防感染機制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在一般腎病病人區域,每次病人使用血液透析機後都會進行消毒程序,喉管即用即棄,醫護人員及病人在治療過程中,亦已執行相關的感染控制指引,因此事件對其他在中心進行血液透析的病人所構成的潛在感染風險非常低。院方已成立熱線2468 5422,供有需要的病人查詢。
 
  屯門醫院已成立委員會,就此事展開調查,並提出改善建議,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委員會將於八星期內向醫院呈交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