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共政策非即時見效 冀各界配合

時間:2016-11-12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禮希報道: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昨日在基金會兩周年晚宴致辭時表示,基金會一向關注社會民生問題,樂見今屆特區政府專注着墨於此,不過公共政策成效並非即時可見,盼各界緊密合作與配合。

  董建華稱,香港的民生問題,尤以高樓價情況嚴重,增加貧窮和中產階層的生活壓力、年輕人難向上流等問題。團結基金聯同多位學術人士去年發表了六份研究報告,得到有關持份者及社會廣泛跟進和關注。

  董建華提到,樂於見到特首及現屆政府專註解決民生問題,投入更多資源改善民生的不同領域,如針對加推土地增建房屋的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增加對醫療、科創、教育、扶貧等方面的投資。他指出,民生的公共政策成效不是即時立見,各界人士需要衷誠合作和緊密配合,才能推動這些惠及廣大市民的福利。

  基金會總幹事鄭李錦芬亦表示,團結香港基金過去兩年工作相當繁重,基金會的60名職員中,半數是研究員,由216人組成的顧問團來自社會各界,各有不同背景,令基金會在過去兩年成為香港相當具規模、實力的智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